学校受邀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3-19 设置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及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等“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1000余代表出席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发表书面致辞。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工业和信息化副部长徐晓兰、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代表相关部门致辞。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政策解读、主旨演讲、创新成果及产业技术需求发布等多种形式,探讨了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思路、新举措。大会还对获得“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副校长张骁代表学校领取“2023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该奖项是由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中国产学研界的最高荣誉奖,对于弘扬创新精神、科学精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奖项的获得是对我校多年来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构建产学研创新生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途径,坚持科技创新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3月16日,张骁还出席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增选我校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通讯员:栗俊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