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六届九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供稿单位:工会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3-18 设置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校长魏世忠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讨论会场

317日,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爱芳主持。

上午9: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魏世忠以《把握时代之需 回应民生之盼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作大会报告。魏世忠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紧紧围绕“聚焦一个中心、深化五项改革、推进六个提升”年度总目标,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纵深推进全面综合改革,教育教学工作成效突出、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人才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国际合作交流迈出新步伐、学生管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学条件和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魏世忠从高等教育支持赋能新质生产力、河南高校服务助力实施“十大战略”、学校发展满足师生群众新期待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他强调,当前学校进入又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准确把握趋势,紧抓历史新机遇,乘势而上,排难而进。他要求,2024年对标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战略规划,要聚焦发展关键环节,统筹谋划,务实重干,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提升国际合作能力;六是强化学生教育管理;七是提升综合服务质量;八是构建和谐稳定校园。

各代表团审议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以上几个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黄荣杰在闭幕式上以《同心同向 善作善成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2023年广大教职工心无旁骛干事业,勠力同心谋发展,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学校核心办学指标不断攀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黄荣杰强调,学校即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将要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崭新篇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出新出彩。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黄荣杰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提升站位把牢方向,坚决突出政治属性、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完善运行机制。他强调,要坚持把握大势,提升标准精准发力,超前谋划、抢抓机遇,统筹结合、重点发力,打破常规、守正创新。他指出,要坚持狠抓落实,在“狠”上强意志,在“抓”上讲方法,在“落”上做细活,在“实”上下真功,提升能力确保质效。他强调,要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用发展蓝图凝聚人心,用发展成果鼓舞士气,引导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再上台阶、再立新功!(通讯员:刘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