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供稿单位:政法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3-21 设置

近日,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院校联席会议主办的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现场案例展示与专家问辩,由我校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高丽博士指导,MSW研究生王涵、荣滢滢、徐玮海、薛福利、李咏菲共同组队撰写的《巧厨娘·暖邻里:五社联动破解社区高龄老人就餐难题的实践案例》荣获全国“二等奖”,高丽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得到了全国136个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336个案例参加初赛,通过匿名评审产生了全国“36强”进入决赛。比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政法学院师生前期通过模拟演练、专家辅导等方式不断优化参赛案例,以提高参赛案例的质量和参赛学生的综合水平。决赛期间,我校参赛团队热情展示、沉着应对、积极应答,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研究生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

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旨在持续引导我国MSW研究生关注社会工作领域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致力于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本土化实践和创新,促进中国自主的社会工作知识体系的建构。下一步,政法学院将围绕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坚持学术型人才培养导向,响应国家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继续加大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科研引导与实践教育的支持力度,推进知识教育和实践教育的结合,培养社会服务与社会治理的高层次学术型专业人才,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沙巴sb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的专业力量。(通讯员:高丽)


返回原图
/